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假药君

bbcidx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64篇文章,55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假药君

假药君

 

观《流浪地球》有感:在中国,还有多少个“刘培强”?

文/假药君

注:文章含有少部分剧透,但不影响未观影的读者,请放心食用本文。


刘培东(吴京饰)是一名中国航天员。他肩负着全人类生存的重任,离开了地球十七年,到太空执行任务。在这十七年期间,他不能跟自己的儿子刘启(屈楚萧饰)一起生活,彼此之间几乎没有任何交流,导致两者之间的关系逐渐变得稀疏。

他的儿子恨他吗?是的,他恨他的爸爸。在他的理解中,因为爸爸的一个决定导致自己的家庭支离破碎;因为爸爸的远走而感到寂寞。而现在自己长大了,那个早已远离自己的人已经变得可有可无了。

他不需要爸爸的帮助,甚至抗拒他、讨厌他。他对爸爸的指手画脚感到厌烦——即使那是他爸爸发自内心的帮助。

可是对于刘培东来说,他一边肩负着全人类生存的冀望,一边面临着家庭分裂的困境。他为了自己的家庭,不得不舍弃对他非常重要的人,而这个决定却不知不觉中的在他儿子的心里埋下了怨恨的种子。

面对儿子的不理解,面对人类的生死存亡,这位能够荣誉退休的中年男人,决定在儿子最关键的时刻,与全世界对抗。他以行动给儿子证明,爸爸是爱你的。在最后的时刻,刘培强那沙哑的声音透过通讯器,给儿子带来了生的希望,并以此拨开了两者之间多年的误会。

在最后,他终于得到了儿子的理解。

刘培强给观众塑造出一种坚韧、富有责任心的形象。他映射出很多父亲的影子:他们为了自己的家庭而忙碌奔波、贪黑起早,却因此失去了与家人相处的时间。

可能他们并没有刘培强一下就离开十七年那么夸张,但是他们的确错失了很多珍贵的时光。因为忙碌,他们忽略了孩子成长的变化;因为忙碌,他们忽略了自己的伴侣;因为忙碌,他们忽略了自己的健康;因为忙碌,他们忘记了生活本来的模样。

但是他们别无选择,他们背井离乡,他们迫不得已,他们身不由己,他们饱受沧桑,他们有苦难言。他们当然希望能够有大把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享受生活,但是在现实的情况下,他们只能把吃到的苦咽回肚子里,然后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

也许这就是生活和现实的矛盾吧。


假药君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假药君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