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药君

贩卖文字。公众号:黑与白童话 这里每天一篇。

白童话 | 我的外星人朋友

文/假药君

我有一个外星人朋友,她叫拉拉。

我和她是在后山的草地上相遇的。那天晚上,我像平常一样在家的后山散步。我喜欢在晚饭后在草坪上散步,感受微风拂过脸上的感觉。这种感觉很舒适,很棒,我很喜欢。

在我刚走到那片草地的时候,我看见了一个人影。她站在草地上,抬头看着星空。我走过去一看,是一个年纪跟我相似的女孩子。她留着一头黑色的长发,身上穿着的长裙随着微风轻轻地飘。

“你也喜欢看星星吗?”我问到。

“啊!”她好像没发现我走近,被我突然的出现吓了一跳。看到她这样的反应,我连忙跟她道歉:“不好意思吓到你了!”

“啊没事。我很想念我的家乡,但是我回不去,所以只能站在这里默默地看着。”女孩一边说着,一边用右手揉了揉眼睛。

“你的家乡在哪里呀?离这里很远吗?”我很关切地问道。

“是呀!我的故乡不在地球,而是离地球很远很远的一颗星球上。我的太空船没有燃料了,所以回不去了!”

啊?你在骗我吧?虽然我想这么说,但是看着女孩伤感的表情,于是我把话咽回了肚子里。“你需要的燃料是什么呀?我看看能不能帮你找找。”

“真的吗?你相信我说的话吗?太好了!”女孩好像因为自己的话被人相信而感到非常高兴。她把燃料的名字告诉了我,她需要的燃料是可乐。我答应了她的要求,并约定好第二天相同的时间碰面。她很高兴地答应了,然后一蹦一跳地离开了草地。

第二天,我跟我同学说了昨晚的事情。听完之后他哈哈大笑,还说一个这么漂亮的女孩怎么可能是外星人呢?外星人不都长得很可怕吗。我听了之后,开始对女孩的话产生了怀疑。不过既然跟她约好了,那我就要做一个遵守诺言的人。

到了晚上,我带着一瓶大可乐来到了约定的地点。女孩依然站在草地上抬起头看着星星。她发现了我,一边挥着右手一边向我走来。我把可乐递到她面前:“给!你要的燃料我带来了!”

“谢谢你!”女孩笑的非常高兴。她接过了可乐,然后把瓶子放在地上。她把别在胸前的挂饰取了下来捧在手上,那是一个五星形状的挂饰,像星星一样形状。女孩把大半瓶的可乐倒在了挂饰上。不一会儿,挂饰慢慢地从女孩的手上浮了起来,闪亮的光芒渐渐的从挂饰身上照射开来。我连惊讶都来不及,只能条件反射性的用双手护住双眼。等光芒逐渐散退之后,我看到了一架五星形状的太空船浮在我和女孩的头上。

一道浅蓝色的光从太空船的底部射到女孩身上。女孩好像被蓝光拉住一样,缓缓地浮在空中。她向我伸出了右手:“为了表达对你的谢意,让我带你去太空冒险怎么样啊?”

还没等我做出回应,太空船已经把蓝光射到我身上了。我和女孩的身体被蓝色的光芒包裹着,双脚离开了地面,慢慢地被太空船吸进去了。

我从来都没想过,我竟然能够坐着太空船去宇宙冒险!这是一件很酷的事情,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。而我现在身处的,正是在外星人的飞船里!这里面比我以前想象的还要酷:里面的空间不是很大,各种金属材质的柜子靠着太空船的边上,里面放满了各种奇形怪状的怪物模型。在太空船的中央有一个大屏幕和控制台,椅子上坐着一个圆滚滚的东西,它好像在控制着飞船。最让我惊讶的是,竟然可以从太空船的内部直接往太空船的外面看,就像隔着一层玻璃一样看着外面的世界。

“这很酷,对吧?”女孩得意地笑了起来。她好像完全不在意我会不会害怕,她只是想让我感受宇宙的魅力,而她的确做到这一点了。

透过玻璃窗,我可以看到太空的景色。它像一条缓缓流动的黑色长河,河里面有数不尽的星星在闪烁。有时候会飘过几个像西瓜一样大的星球,那些星球的表面有各种奇形怪状的纹理,有的是从外往内旋转的,有的是长满了尖刺,而有的还发着淡红色的亮光。我们的太空船则像叶子一样,在河里面缓缓地流动。

突然,太空船向左转了一个大弯,我们都摔了一跤。“怎么了?”女孩向那个圆滚滚的东西发问。“是宇宙海盗!船长!我们要怎么办?”圆滚滚的东西惊慌地大叫。

“对不起,我的朋友。没想到这趟旅行竟然被别人打扰了。请坐在那边扣好安全带,我们要用尽全力逃离这场灾难了!”

圆滚滚的东西从座位上跳了下来,身体还弹了一下。女孩快速地坐下,然后向圆滚滚下达指令。“把船的燃率提到最高!接下来开始加速咯!”“收到,船长!”

透过玻璃窗,我看到原本漆黑的河流好像突然染上了暗红色的液体,变得幽深了起来。在不远处有好几架像坦克一样的东西在宇宙中航行。坦克机身的左右边安置了像飞机一样的大翅膀。坦克前方的炮台不停地往我们的方向发射白色的激光,女孩驾驶着太空船往陨石群中左穿右插,有好几个小陨石被激光击碎了。

“真是危险!”我吓得声音都颤抖了。有几颗陨石碎片差点就跟太空船撞上了,多亏了女孩高超的驾驶技术才逃过一劫。

“船长,燃率已提到最高!”“收到!接下来就看我的表演咯!”从女孩的声音中,我可以听得出她相当兴奋,根本不把眼前的危机当作一回事。

“全速前进!”随着女孩的一声欢呼,我的身体好像被身后的魔兽吸住一样不停地拉扯着我的身体,连呼吸都变得有点困难。连玻璃窗外的星星也好像变得急躁了起来,在船边四处乱跑。那些坦克一样的太空船逐渐离开了我们的视野。

“耶!成功了!”女孩发出了兴奋的欢呼声。她帮我解开了安全带,把我带到了窗边。“你看!我们成功了!”她牵着我的手高兴地跳了起来。“怎么样?宇宙是不是很有趣呀!”

“是啊!真的是太有趣了!”

女孩微微地向我身边凑了过来,笑了笑说:“那不如——跟我们一起在太空中冒险吧?我可以带你去我的家乡哦!我们每天都可以在宇宙里飞翔呢!”

女孩说的话很吸引我,在一瞬间我也想答应下来。可是我自己也有属于自己的家乡,在家里还有我的爸爸妈妈、朋友和同学。我想起了想起他们脸容,才发现自己已经跑出来这里久了。

“谢谢你的好意,但是……”我牵着女孩的手,“我也有自己的家乡,我希望能够陪伴着自己的家人。谢谢你!”女孩低了一下头,然后笑着对我说:“没关系!我会尊重朋友的意见!那——最后我们再转一圈,然后送你回家咯?”

“嗯!”

我记得在最后,女孩带我看了火星、金星和冥王星,它们长得跟我在书里面看到的几乎一模一样。不一样的是,这次我终于能够亲眼看到它们了。它们的姿态深深地映在我的眼眸里,刻在了我的脑子里。

“你看!这就是你所居住的地球啦!我们即将到家啦!”我的家乡,地球,此时此刻竟然只像一个乒乓球般那么大。慢慢的,它变得像豆沙包一样大,然后像西瓜,再然后……它像一张脸,一张温柔的母亲的脸。她的脸上有一些皱纹,还有一些白发,她一定很辛苦吧,要养育着这么多的人。

“醒醒!我们到啦!”我睁开双眼,看见女孩的脸离我很近。我用双手撑着地面看向周围,是我家后山的那片草地。熟悉的微风轻抚着我的脸庞,被风划过的叶子发出沙沙的声音。

“你醒啦!刚才回来的时候你好像累倒了。现在我们已经到家啦!”女孩伸出双手把我拉了起来。“那,再见啦,我的朋友。”

面对突如其来的分别,我的内心充满了不舍。虽然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长,但是总感觉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。“我们还会再见面吗?”

“嗯!一定会再见的!”太空船底部射出了熟悉的蓝光,女孩一边挥着手,一边往太空船的底部上升。慢慢的,她进入了太空船,消失在我眼前。五星形状的太空船原地转了一个圈,“吁”的一下就消失了。


从那以后的每个晚上,我都会到那片草地上看着星星。而我更希望的看到的,是那个站在草地上,留着黑色的长发,穿着长裙的女孩子。

那个外星人朋友的女孩子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假药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