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药君

贩卖文字。公众号:黑与白童话 这里每天一篇。

黑童话 | 茉莉公主和珊瑚公主的恋爱故事

文/假药君

正值茉莉花盛放的季节,国王的第一个孩子在种满了茉莉的花园中诞生了。国王大喜,给女孩取名为茉莉。

国王自幼便对她宠爱有加,特别是在她5岁那年丧母以后,国王更是对她百般娇宠,只恨无法将天上的星星和月亮摘给她。

不过茉莉公主并没有因此变得骄蛮任性。在父王的悉心栽培下,转眼间她就长成了一个精致可人、温柔善良的大姑娘。

在一顿晚宴中,茉莉公主对父王说,她已经找到了生命中的意中人,并与对方相爱多年。父王感到又惊又喜,便让她把未来夫君带给自己过目过目。可是没想到,茉莉公主口中的意中人竟然是一个姑娘。

姑娘是珊瑚王国的公主,名叫珊瑚公主。珊瑚公主秀丽端庄的容貌让国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
国王感到很懊恼。一方面他不想让自己的女儿伤心,但另一方面,他决不能允许自己的女儿和一个姑娘相爱,这简直有损国威。于是他跟茉莉公主说,以父王娶妻的名义把珊瑚公主接过来,但实际上还是让她们在暗地里保持恋人关系。

茉莉公主心中一想,当若他朝自己能够继承王位,这份地下恋情便可光明正大的浮上水面。同时她还可以用自己的行动打破传统思想,此举乃一石二鸟。于是茉莉公主答应了下来。

国王娶妻的消息不胫而走,很快就在全国传开了。在婚礼当天,各界的贵族和臣民纷纷前来祝贺。国王牵着珊瑚公主的手,脸带笑容接受了他们的祝福。在婚礼的最后,他还在众人面前亲吻了珊瑚公主,这一举动让茉莉公主心中很不是滋味。

可是为了她们的幸福,茉莉公主还是忍了下来。

在那以后,国王兑现了自己的承诺,让茉莉公主和珊瑚公主保持恋人关系。虽则如此,她们还是不能在皇宫里明目张胆的有恋人关系的行为。珊瑚公主对茉莉公主说,只要她们能够在一起,这一点小事不算什么。

国王对待珊瑚公主就如同茉莉公主一样百般娇宠。他把最好的东西分给了她,给她奢华的衣服和美食,出外的时候也要珊瑚公主陪着。茉莉公主对此感到非常不满,可是珊瑚公主依然让她先忍耐一下。

不久,珊瑚公主便怀上了国王的孩子。茉莉公主愤怒地跑到国王的房间里大声痛斥他的行为,可是国王却对她说,她和珊瑚公主是不可能会有小孩的,等国王老去以后,她便可以把两个孩子当作是自己的儿女照顾,体会为人父母的幸福生活。

茉莉公主依然心生不忿。可是珊瑚公主依旧让她忍耐,茉莉公主没得选择,只能继续忍气吞声。

很快,珊瑚公主和国王的孩子出生了。珊瑚公主为国王生了一个小王子和一个小公主。国王非常高兴,他决定举国同庆一个月。全国上下都沉浸在喜悦的氛围当中,只有茉莉公主一个人在房间里感受着属于她自己的孤单和寂寞。

茉莉公主和珊瑚公主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了。她发现珊瑚公主对她的态度越来越冷淡,为此她们还吵了很多次。最后珊瑚公主终于忍不住了,要决定跟茉莉公主恩断义绝。

悲伤的茉莉公主在皇宫的走廊上奔跑。她回忆起对上一次哭得这么凄凉的是母后过世的时候了。孤单的茉莉公主想起了母后温柔的脸庞,从心里萌生的爱意使她的心稍微温暖了起来。茉莉公主心里祈祷着,好想再见母后一面。

她阴差阳错的走到了母后生前的房间前。她记得父王曾经吩咐过,绝对不能踏进房内半步。可是处于情绪低谷的茉莉公主顾不了这么多,现在的她只是一心想要得到母爱的关怀和滋润。她从国王的房间偷取了母后房间的钥匙,偷偷地走进了母后的房间。

房间里面的布置跟茉莉公主小时候印象中的几乎一模一样。她记得小时候最喜欢在地毯上打滚,最喜欢看母后打理花草。窗户边上还放着母后生前最喜欢的兰花。

茉莉公主走到兰花面前,用鼻子轻轻的闻了闻,那股熟悉的味道令茉莉公主忍不住流下了眼泪。她的眼泪滴在兰花的花瓣上,掉落在木制的桌面上,折射出白色的光芒。

不!茉莉公主低头一看,那片白光是从兰花冒出来的。兰花吸收着眼泪而慢慢变大,随后一只长着白色翅膀的小精灵从花蕾中飞了出来。

小精灵非常同情茉莉公主的遭遇,她对茉莉公主说,可以帮她复活她的母后。小精灵把茉莉公主的眼泪汇集在一起,然后把它们充当养分为兰花浇水。兰花越长越高,随后,茉莉公主的母后从花蕾中复活了。

茉莉公主与她的母后相拥而泣,那是因为极度的喜悦而诞生的感情。母后一边听着茉莉公主的经历,一边安抚着她。她问茉莉公主,自己有没有能够做的事情。茉莉公主想了想,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她。

王后的出现令国王感到非常惊讶。王后把事情来由对国王全盘交代,并且对他强调,这个国家只能存在一个王后。对国王来说,母后是他最爱的女人。他答应了王后的要求,把珊瑚公主、小王子和小公主处刑,让王后重新恢复身份。

在珊瑚公主的头额落地的一瞬间,茉莉公主感到既轻松又失落。

从此,茉莉公主和她的父王母后,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。


然而,故事还没有结束。

其实茉莉公主的心里一直在掂挂着珊瑚公主。每到晚上,她都会依靠在窗边,眺望着那颗充满着回忆的大榕树。她想起了她们的第一次相遇,想起了她们在大榕树下互相亲吻,想起了珊瑚公主在父王怀里幸福的微笑,想起了行刑前珊瑚公主那张悲伤的脸。

如今她们已经阴阳两隔,茉莉公主的思念也跨不过那条阴阳之河。

就在她在自己的悲伤中醒来的时候,她看到一道暗红色的光芒在大树底下一闪一闪。茉莉公主跑到树下一看,一朵闪着红光的蔷薇长在了大树底下。

茉莉公主还记得,珊瑚公主生前最喜欢的花是蔷薇。暗涌的悲伤使她再次流泪。她的眼泪滴在蔷薇的花瓣上,花瓣越长越高,一个红色的精灵从花蕾中冒了出来。

蔷薇精灵十分同情茉莉公主的遭遇,她对茉莉公主说,只要茉莉公主能够献上至亲之人的鲜血,她就能够复活珊瑚公主。茉莉公主又惊又喜,她趁父王睡着的时候偷偷地割下他的尾指,把采集到的鲜血带给了蔷薇精灵。可是蔷薇精灵摇了摇头说,这个人的血并不是你的至亲之人。

茉莉公主感到非常意外。那个对自己千依百顺的父王竟然不是自己的亲生父亲,那为什么他要把自己当作亲生女儿般娇宠呢?可是茉莉公主并没有继续深究下去,现在的她满脑子都在想着如何复活珊瑚公主。

她趁母后睡着的时候偷偷地把母后的尾指割了下来,并把采集到的血带给了蔷薇精灵。这次蔷薇精灵满意地点了点头。她一边念着咒语一边把血洒落在蔷薇的花瓣上。小小的蔷薇越长越高,随后珊瑚公主从冒着红光的花蕾中冒了出来。

茉莉公主激动地把珊瑚公主拥进怀里。她亲吻着珊瑚公主的额头和双唇,双手紧紧地围住她的腰间。一脸不知所措的珊瑚公主轻轻地推开了她,向她询问着当前的情况。茉莉公主一边把事情的经过向她娓娓道来,一边把她带到一座事先准备好的大房子里。她让珊瑚公主先在这里安定下来,待她准备妥当以后,便带着珊瑚公主远走高飞共享天伦之乐。

之后的每一天,茉莉公主都跑到大房子里和珊瑚公主见面。她带着珊瑚公主四处游玩,吃喝玩乐。她们在海边牵手漫步,在月光下相拥亲吻。这段时间对于茉莉公主来说是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了。

可是慢慢的,珊瑚公主脸上的笑容逐渐变少了。

她哭着对茉莉公主说,既然蔷薇精灵能够让她复活,那能不能也让她的儿女复活。面对珊瑚公主的苦苦哀求,茉莉公主只能再次找到了蔷薇精灵。

可以。蔷薇精灵点了点头说,只要茉莉公主献上自己的青春和美貌,她就可以满足公主的条件。

就算我美丽的容颜不在,我那份炙热的爱恋依然填满我的心。茉莉公主坚信珊瑚公主不会因为外貌而离开她,于是她答应了蔷薇精灵的条件。她的皮肤瞬间变得像干枯的木纹般粗燥,双眼变得暗淡无光。蔷薇精灵用公主的青春复活了小王子,用公主的美貌复活了小公主。

茉莉公主把小王子和小公主带到大房子里。珊瑚公主激动地握着茉莉公主的手,向她答应不会因为茉莉公主失去了美貌而离开她。茉莉公主心里觉得,只要珊瑚公主永远陪着她,自己的付出也就值得了。

自从那次以后,茉莉公主的身体变得虚弱了起来。她躺坐在自己的床上修养,可是她的心早就飞向了那座大房子里。她站了起来靠在窗边,希望清新的空气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尽快康复。可是,出现在她眼前的竟然是珊瑚公主和父王在大树下相拥亲吻的画面。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她感到整个世界都在旋转,便晕倒跌倒在地。

第二天早上,茉莉公主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了大房子。她痛斥珊瑚公主的忘恩负义,可是换来的只有珊瑚公主的一句话:她的心里只有茉莉公主的父王,已经容不下其他人了。

茉莉公主愤怒的夺门而出。她止不住自己的眼泪,任凭眼泪哗啦哗啦的流。她一边跑一边哭,直到她感到精疲力尽的时候,她才发现自己在那颗大树下停了下来。

她向蔷薇精灵哭诉了她的遭遇。蔷薇精灵对她说,这次不收取茉莉公主任何东西,还会把青春和美貌还给她,只要她答应按照蔷薇精灵的方法去做。茉莉公主被蔷薇精灵的方法吓了一大跳,但是这也是最后的机会了。犹豫不决的公主决定还是先考虑一下,便离开了那颗大树。

茉莉公主坐在城堡前面的草地上,她看到幸福的父王和母后在卧室的窗边嬉戏,又回想起父王和珊瑚公主在大树下亲吻的画面,眼泪又忍不住流了下来。她抬头望向头顶的那片星空,又看了一眼父王母后的窗户,静静的唱起了歌:

我的父王和母后就像一对鸳鸯,

相亲相爱,羡煞旁人,

而我却只是一只孤独的小鸟,

无依无靠,孤独终老,

我的爱恋无法传达到爱人的心里,

因为她的心里早已有一个位置,

那个位置不是我的,

那个家伙并不是我,

我要飞进去,我要飞进去,

在那个位置的人,必须是我

茉莉公主闭上了双眼。她的表情凝重而沉着,但她很清楚接下来自己要做什么。

隔天晚上,茉莉公主将自己亲手做的烤鸡和其他菜肴放在桌上,父王也恰好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了茉莉公主的房间里。她让父王坐下以后,给自己和父王各自倒了一杯葡萄酒。

父王对私下两人的饭局感到疑惑,茉莉公主解释说这是给即将生日的母后准备的惊喜,要偷偷的让父王先尝尝手艺。父王一边笑咪咪地盯着穿着性感的茉莉公主,一边把烤鸡和美酒送到嘴里。

美酒产生的醉意染红了父王的脸。茉莉公主逐渐收起脸上的笑容,慢慢地靠近父王。她在父王的耳边悄悄的把自己不是亲生的事实说了出来,这番话把父王的醉意全都赶跑了,他的脸上挂满了惊讶的神色。可是他的表情没有维持几秒,就永远的闭上了眼睛。

茉莉公主小心翼翼的将父亲的皮囊剪了下来套在自己的身上,腥臭的味道差点让她窒息。她对自己施加蔷薇精灵授予的魔法以后,她的皮肤与父王的皮囊竟然完好无缺的合二为一。

她站在镜子前转了个圈,满意地点了点头。随后她把父王的肉体塞到大袋里,埋在那棵大榕树下。所有的善后工作处理完毕后,茉莉公主踏着小步沐浴更衣,换上了父王生前最帅气、珊瑚公主最喜欢的衣服。

她站在镜子前对镜子里的父王低声的说道,父王,请你亲眼见证我和珊瑚的爱情,然后祝福我们吧。


准备妥当后,茉莉公主的脸上挂着诡秘的微笑,往珊瑚公主的住所走去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假药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