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药君

贩卖文字。公众号:黑与白童话 这里每天一篇。

发疯的女人

文/假药君

在我的住所附近有各式各样的酒吧,而那家离我最远的小酒吧却偏偏成为了我的至爱。每次过去都仿佛有种翻山越岭的疲惫感,唯有那一杯小小的美酒成为我前进的动力。

那是一间由民宿修建而成的酒吧,破旧的墙面和桌椅就像长者脸上的皱纹一样诉说着它的年龄。和酒吧的年龄相反,它的主人是一位瘦弱而忧郁的男青年。每当有客人推开木门,他都会以微弱而不失礼貌的声音挤出“欢迎”两个字——只不过经常被木门发出的嘎吱声所掩盖。昏黄的灯光像棉被一样柔柔地包裹着我的身体,舒缓的布鲁斯音乐总是在不经意间向我施展产生睡意的魔法。可我每次都不让它得逞,我告诉它们,我是来找你们主人喝酒的。

突然,舒缓的气氛被一声巨响打破了宁静——木门被一个披着长发的女人用力地推开,差点被甩个东倒西歪。她毫不在意客人诧异的眼光,踏着令地板发出惨叫声的步伐,独自走到一个角落的位置坐了下来。

她的位置离我的有点距离,不过还是可以借助灯光看到她拥有一头亮丽迷人的金发。憔悴的脸色和她亮丽的头发对比起来显得格格不入,身上穿着的廉价服饰仿佛也在嘲笑着她。

在女人的位置那边,时而传出低声的哭泣,时而又转换成尖锐的笑声,让人不寒而栗。我相信这是连布鲁斯的魔法也敌不过的对手。这种声音会让人彻底失去睡意。

有三个男人站了起来往女人的位置走去。其中一个身材高大,体格健壮;另外两个则显得比较瘦弱。他们站在女人的背后,其中体型健壮的男人向女人伸出了握着酒杯的右手,好像在说些什么,却一下子被女人用力挥手打开,杯子掉在地上发出破碎的声音。

“滚开!你这头死肥猪!我不会接受他给我的投保!他想置我于死地!你们男人没一个好东西!”女人转过身来朝着健壮的男人大喊。

女人的羞辱使那个健壮的男人顿时火冒三丈,他高高举起了拳头,在用力往女人脸上挥下的瞬间突然停了下来,好像是他的理智及时控制住他自己。在店主阻劝之下,健壮的男人往女人的位置吐了一口唾沫,然后不忿地转身离开了酒吧。另外两名男子结账之后,默默地跟在那个男人身后,也离开了酒吧。

为了赶快将这场闹剧结束掉,店长把女人带到包间里面去,我猜测这么做是不想让她打扰到其他客人。如果店长是我的话,肯定不会像他那么温柔,直接把这个女人轰出我的酒吧。

“该死的男人!没有一个好东西!该死的乔治,想从老娘身上骗得保险金,我不会让你得逞的!”即便金发女人坐在房间里,喋喋不休的声音依然能够从房间里面传出来。她的举动已经赶跑了好几个客人。

“店长,需要帮忙吗?”我走到吧台位置询问店长。我是这里的常客,跟店长十分相熟,在这个时候我觉得还是应该稍微表露一下我的关心。

“嗯,帮我拿一下那瓶杰克丹尼。我要给那位女士炮制一杯独特的忘情水。”

“难得店长会使出真本领,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有幸品尝到。”我把店长需要的杰克丹尼放在他面前,轻轻地问到:“格林,听说你打算把酒吧关掉,是真的吗?”

“嗯。”他把酒倒进摇壶里,然后又加入了颜色鲜艳得像果汁的液体和冰块。接着他合上了摇壶,双手压着摇壶两端,在空中划出一道又一道弧线优美的痕迹。

“看来我又再一次被所爱之物抛弃了。不过,不管怎样,还是祝你一切顺利!”

鲜艳的忘情水顺着摇壶的出水口满满地滑进了鸡尾酒杯子里。店长把它送到女人的位置上之后又回到吧台的位置。“给你尝尝我的秘密武器,当作是分别的礼物吧。”说罢,店长又开始沉醉在自己的表演当中。

喝完店长亲自炮制的秘密武器后,我心满意足地离开了酒吧,踏上回家的路途。

突然,手机响了起来,屏幕上显示着格林的来电名称。

”喂,乔治吗?“

“嗯,一切顺利吗?”

“她已经睡着了。火势开始蔓延了,不用一个小时,整个酒吧,包括她,都会变成黑炭。”

“然后到了明天,我们就能拿到保险公司的赔偿金了。”

我洋溢着赢家的笑容,轻轻挂了电话。

“亲爱的,这次我终于赢过你了。”


评论

© 假药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